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议案建议 >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关于加强对乌桥岛内下水管道管养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5:00 发布作者: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领衔代表:光华街道代表组 黄惠声 

乌桥岛位于汕头市区西北部,四面环水,辖内危旧房屋较多,居民生活水平较低。2017年11月,乌桥岛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但乌桥岛拆迁改造进度缓慢。近年来,辖内居民区下水管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及居民住宅生活污水无法排出成为常态。经调研发现,造成这一现象是由于乌桥岛下水道管网老化破损,排涝能力极差,再加上居民住房没有化粪池,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入下水管道,这导致了清通后的下水管道易造成反复堵塞。而辖内目前空挂户多,居民经济条件差,仅靠少数居民负担下水管道清通费用是不可行的。再加上下水管道管养问题现已纳归区城管局负责,街道、社区已没有相应的资金预算,下水管道清通问题仅能靠联系市政部门协助解决,清通效率较低,给居民出入带来不便。  

下水管道管养关系到乌桥辖内群众的生活安居,关系到群众的出行安全,关系到市容市貌,涉及群众利益较大,影响面广。为确保改造期间岛内居民群众生活质量,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下水管道管养问题,建议区政府敦促相关部门加强对居民区下水管道的养护,定期疏通,保证改造期间辖区居民群众生活生产不受影响,全力巩固创文提质升级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