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议案建议 >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乌桥岛棚户区改造的建议(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0 发布作者: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领衔代表:光华街道代表组 李虹 

乌桥岛位于金平区西北部,整岛面积约0.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1.8万人,6000多户,常住人口约1万人。长期以来,由于原有房屋简陋且年久失修,多数残破不堪,危房连片。2016年底,市委市政府将乌桥岛改造列为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重要内容,计划在三年内以棚户区改造模式进行全面改造建设,以彻底消灭危房,解决群众居住问题,将乌桥岛打造成为新的生态岛,成为城市明珠。

根据计划,乌桥岛棚户区整岛改造工作应于2020年完成,但截至2019年年底,产权置换共预签约1442户,货币补偿签订协议196户,安置区建设尚未完工,整个工程项目进展较为缓慢。目前仍有相当数量的贫困户、残疾人和老年人居住在破败的危旧房屋里,他们迫切希望乌桥岛改造项目能早日完成,早日解除居住上的安全隐患,早日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和环境。而另一方面,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但乌桥岛整片的危房、老旧的基础设施等,都给城市面貌和周边影响带来影响。因此,建议区政府继续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解决群众居住问题,尽早将乌桥岛打造成为新的生态宜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