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聚力“百千万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金平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18:3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聚“百千万工程”发展力量,1212日,金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围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副主任郭镇坤,区政府副区长李佳峰出席活动。

222.jpg

代表们先后走进金平工业园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通用厂房、岐山街道西陇社区,深入了解“百千万工程”带来的土地空间拓展与乡村蝶变。作为金平区第一个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项目、第一个村集体“工改工”项目、第一个通过区交易平台交易的“工改工”项目,鮀江街道山兜通用厂房项目一期建设一栋8层和一栋6层通用厂房,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目前已交付使用,盘活了土地空间又提升集体收益。西陇社区聚焦深挖红侨文化、打造宜居环境、盘活集体资产等,探索出具有西陇特色的乡村治理发展路径,凝聚村民发展共识,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新典范。

33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及区财政局、岐山街道等部门汇报了我区“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围绕“百千万工程”工作向代表们作了深入的阐释宣讲,支持引导人大代表当好“头号工程”的宣传员、监督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同时提出在下来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中,要注重破解土地要素制约难题、加强背街小巷卫生整治、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盘活村集体经济等意见建议。

DSC01910.JPG

视察组强调,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锚定总目标,抓好产业发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关键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所思所盼,从群众需要出发办实事、办好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形成支持“百千万工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代表意见建议,切实将其融入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代表们要持续关心关注“百千万工程”发展,将其作为履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议案建议;要发挥植根人民群众优势,动员各方参与,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金平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贡献人大力量。

DSC018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