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8:00


1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各街道人大工委在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新一年街道人大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纪楚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负责同志,全区12个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和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汤华新同志主持。

交流会上,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依次分享工作经验。纪楚忠同志分析指出,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充分认识设立街道人大工委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开展街道人大工作;进一步健全街道人大工作制度;推动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更好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也要探索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方法。

汤华新同志在会上强调,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信心,依法依规开展街道人大工作;要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代表联络,创造性地开拓街道人大工作局面;要提早谋划,切实做好市、区人代会议案建议的组织工作,落实好今年首次实施的民生事实代表票决制的前期准备工作。

DSC02179.JPG

林洁荣同志充分肯定了各街道人大工委在去年坚持依法履职、探索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总体上看,全区街道人大工作与新时代新任务仍有许多提升空间。下来,各街道人大工委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向街道党工委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二是要紧扣中心工作,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1146”工程和区委全会提出的“346”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依法履职,广泛收集反馈代表、群众关于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做好代表联络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联系代表,凝聚代表力量,进一步加强代表管理与服务,按期完成代表述职,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四是要继续推进自身建设,利用机构改革契机,规范各项工作制度,配齐配强工作队伍;五是要为今年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人大换届选举做好准备,主动深入摸查、调研,为下来换届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DSC021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