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其他代表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代表工作 > 其他代表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 人大代表持续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18 16:42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代表机关”建设为导向,以代表联络站为阵地,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在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工作中的覆盖面,着重引导人大代表以史为鉴,知史力行,树牢为民履职理念,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福祉。

2888960885948378159.jpg

学史正心,牢记初心使命

全面提升学习境界,为人大代表打造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课堂,搭建多平台讲好红色故事,拓展多途径传承红色精神。近期,金砂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到金砂街道青抗会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了解青抗会的发展历史,学习抗战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6081723636225765469.jpg

鮀莲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到潮南红场大南山革命根据地遗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闽粤赣边区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红场广场革命旧址,并在红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红场革命烈士献花,聆听革命故事,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勇担先行使命。

3392692670370675786.jpg

鮀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百年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讲授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号召力和执行力,进一步筑牢革命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1621329391(1).jpg

学史致用,践行责任担当

着眼现实,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是推动人大代表学好党的百年历史的动力支撑。4月中旬以来,全区人大代表进站22人次,接待选民群众超过80人,收集意见建议超过20条,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在光华街道代表联络站,根据选民群众提出辖区卫生保洁不到位、危房危及居民安全等问题,代表们联系街道城管部门及居委,提出加强巡查监督,对周边环境进行优化升级,落实长效机制的意见建议。

00 (3).jpg

广厦街道代表联络站,选民群众提出小区树木繁茂,滋生蚊虫的问题,代表们随即联系物业公司,要求其对小区的树木花草进行修剪,物业公司对此情况也作出解释,并承诺接下来会改进工作方法,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在鮀江街道代表联络站,选民群众提出长厦小学龙腾校区学生上下学高峰期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代表们主动与物业方协商,由物业方落实相关点位保安人员在上下学高峰期加强巡查,协助做好交通劝导,共同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工作。

00.jpg

小公园街道代表联络站,代表们与街道志愿者一道,深入社区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广泛发动辖区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接种疫苗,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来,金平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引导人大代表把学习党史和履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16213228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