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09:08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增强离退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122日上午,金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前往革命老区村澄海区隆都镇后沟村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2173133.jpg

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后沟村中共澄海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许氏宗祠、后沟革命史展览馆—丽泽斋、后沟瓦窑文化展示馆、后沟红色码头以及樟籍村许士杰故居等红色遗迹和教育基地,共同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精神伟力。

微信图片_20231122173114.jpg

    作为中国共产党潮汕地区早期革命阵地,后沟村建立了澄海第一个红色政权——工农革命政府,开创了“澄海三日红”,中共澄海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后沟大祠堂许氏宗祠召开,后沟村成为第一届中共澄海县委的诞生地。在后沟革命史展览馆,每一位退休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取讲解、认真观看,深入了解了南昌起义部队进军三河坝、丽泽斋开设小型兵工厂、制造土弹药等壮烈革命历史。在许士杰故居,通过参观许士杰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了解许士杰同志为革命为人民无私奉献、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在场的老同志们都被许士杰同志“竹韵椰风传正气,公仆清名播芬芳”的人民公仆精神和他身上闪烁着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所深深打动。

微信图片_20231122173127.jpg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环节,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同时,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分享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建功新征程,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金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银发”力量。

下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将继续厚植为老情怀,坚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同志心坎上,让老同志们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持续推动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