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区民政有关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14 18:19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推进健全和完善我区民政服务体系,提升民政服务质效,11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镇坤带领区人大社会委一行对我区民政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就2023年度金平区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督办。

DSC_0007(1).JPG

检查组一行在区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及民生实事项目提高低保及特困人员、残疾人保障水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阶段来,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兜好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提标补助资金;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好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认真推进街道长者饭堂(助餐配餐点)建设,推动石炮台、东方、大华、鮀莲、月浦、小公园等6个街道建成长者饭堂,服务辖区长者;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检查组认为,区民政局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做了许多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民生实事项目低保及特困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补助提标工作按期完成,成绩是值得肯定的。

检查组指出,民政工作面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有为民初心情怀,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要有风险防范意识,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严格把关落实各项政策性补助申领的审核工作,杜绝出现违规情况加强区福利院等民政场所日常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要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民政服务设施,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措施,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