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1 16:5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澄海区)精神,同时总结交流各街道在推进人大工委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楚忠同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全区17个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和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自6月12日市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金平区)以来,各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金平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对标创建活动的实施办法》,积极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并结合街道自身特点不断推出新举措,总体工作出现新亮点、新特色。会上,各街道就加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情况、更好开展基层人大工作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林洁荣同志指出,市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在澄海召开的第四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现场交流会,对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促进县乡人大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引。他提出,有为才会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各街道人大工委要把握机会,主动作为,做好主业、履行主责。他要求,各街道人大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各街道要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要积极开拓创新,打造人大工作品牌,在日常工作中探索切实有效的做法,充分挖掘人大代表资源,培养骨干代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紧紧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组织对水污染防治、创文提质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和视察,推动重点工作加快落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多层次开展走访代表、联系代表活动,听取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提出,为巩固、深化和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后每季度或者不定期召开街道人大工作会议,总结交流街道人大工作,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共同努力推动金平区人大工作上新台阶。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