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金砂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金砂街道

金砂街道人大工委12月15日组织开展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8 08:36 发布作者:金砂街道人大工委

为提高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基层法治建设,12月15日下午,金砂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区人大代表郑思杰律师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开展普法讲座,随后对基层立法联系点业务骨干进行培训。

111.jpg

郑思杰律师首先针对涉及社区日常生活相关的民事及刑事条例,通过列举案例和详细讲解条文的方式,为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普及了民事法律和刑事法律相关知识。郑律师的讲座从实际生活出发,通过生动的讲解,使听众们能够更直观地理解法律条文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他对案例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详细解读,让人们了解到法律条文的深层含义和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普法活动一方面提升了人大代表的法律素养,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另一方面,为辖区居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

222.jpg

随后,郑思杰律师对基层立法联系点业务骨干进行培训。郑思杰律师首先介绍了公民参与立法的重要意义,公民应当积极参与立法,发挥公民在立法过程中的作用,将公民从法律规范的被动调整者转变为法律规范制定的主动参与者,使制定的法律充分体现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我国法律更好地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统筹兼顾好各方面群众的具体利益。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了基层立法联系点业务骨干的业务能力,也为基层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下来,街道人大办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敬法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