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其他代表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代表工作 > 其他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学党史 汲取力量履好职

发布时间:2021-05-08 11:4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牢牢把握“代表机关”的职责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工作中,引导人大代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IMG_20210429_095710.jpg

4月份以来,各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树牢为民宗旨,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观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桂园、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向代表们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深切追思和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增强政治信念,激发干事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4291801181.jpg

光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聆听道德模范宣讲、观看朗诵表演等,引导代表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

a0b6f61c5a90e5e3b7c9bd86f7d74ea.jpg

广厦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专题党课讲座委党校张玮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参会代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启示深入人心

c08c06e514869b3a93ac1896baf9864.jpg

岐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强化党史学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纾解社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30170221.jpg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代表们学党史、学模范、传精神、强担当,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与自身的职能、职责紧密联系起来,把学习党史取得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在代表岗位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代表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民履职,为推动金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IMG_20210429_094728.jpg

下来,区人大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代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良好氛围,更好地在人大工作中厚植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