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8 18:15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解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促进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与实现司法公正的有效衔接,1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带队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队伍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长廊和荣誉室等,并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纯、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和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DSC01199.JPG

据介绍,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使命,抓好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着力营造“人人皆可成长、人人尽展其才”的检察人才建设环境。同时,区人民检察院建立起合理的队伍年龄结构,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注重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检察人才,以适应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夯实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根基。

DSC01214.JPG

调研组指出,基层检察队伍是夯实检察工作的立根之本、强基之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的重要性尤其重要。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有措施、有特色、有效果,队伍人员结构合理,彰显专业与活力,值得充分肯定。

DSC01224.JPG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坚持公正司法,多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牢牢把握人才强检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检察人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通过高质量考核推进高素质队伍建设,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引导检察人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认真总结并及时推广检察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检察工作,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DSC01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