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石炮台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石炮台街道

代表助力社区整治 卫生死角焕发新颜

发布时间:2023-12-21 18:05 发布作者:石炮台街道人大工委

10月底,区人大代表吴名城在石炮台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面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他掷地有声地用“加速度”行动让破旧荒地旧貌焕新颜,让居民群众愁容展欢颜,这是人大代表不负嘱托敢担使命、躬身为民解决急难愁盼的一次生动展现,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一个闪亮缩影,也是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联络站阵地平台作用的一次有效实践。

今天下午,金平区石炮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树江带领街道人大办及滨厦社区相关负责同志来到了柏亚产业园,为区人大代表柏亚集团总裁吴名城同志送上一块感谢牌匾。“倾心为民办实事 代表履职显担当”短短一行字却表达着社区及群众对人大代表助力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所作贡献的诚挚敬意与衷心感谢。

图片1.png

破旧房屋变为卫生死角 群众希望改造

石炮台街道滨厦社区范围内有一间约70平方米的破旧房屋,位于金新南路东一横巷1012号区间。目前,该屋的屋顶已经全部塌陷,仅剩一面墙体摇摇欲坠,里面长满比人还高的野草抱成团,为老鼠、蛇、蟑螂、蚊子搭建了“安乐窝”,既影响美观,又容易滋生细菌,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及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与出行安全。

“这里杂草成堆,经常有四脚蛇出现在周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特别是夏天时候,死老鼠的腐臭味道会跟着阵阵热风吹出来,蚊子、苍蝇成群飞舞”“半夜常有人躲在里面大小便,也是很瘆人”“这里快成了个大型垃圾堆,也没有人来清理,恶臭难闻呀”“那面挨着我家,随时都要砸下来”……这是居民代表对这间破旧房屋变成卫生死角后最为真实的感受,也体现出他们期盼对这块“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的强烈愿望

图片2.png

群众诉求促成环境治理 代表迅速行动

在接待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来自滨厦社区的几位选民代表畅所欲言地向人大代表吐露心声,恳切希望人大代表能帮助他们消除顽固的“安全死角”,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人大代表耐心倾听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后,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表示将争取时间到现场实地察看后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案,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

112日上午,人大代表叫上施工人员,联同滨厦社区干部一起到该破旧房屋实地察看现场,通过多方的沟通协调,理清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合力共举形成了符合实际的施工整治方案。

吴名城代表说,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居民群众说的“烦心事”,要加快速度帮他们解决好!

图片3.png

群众期盼照进美好现实 履职成效显著

1122日上午,施工人员进入现场施工。居民群众伫立在边上,眼看着一车车的垃圾杂物沿着曲折的巷道被送出去,他们的脸上舒展了起来。“我以后再也不用自己去清理,也不用怕野草又长起来了!”住在旁边的林伯兴奋地说道。

目前,原本的卫生死角被彻底清理干净,水泥硬底化建设施工也全部竣工,整个社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一看到这干净整洁的环境,我就很开心!以后我也会帮忙打扫这里的!”邻居吴阿姨如是说。附近居民群众也纷纷对人大代表强有力的履职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将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

图片4.png

下来工作中,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锁定居民家门口的“小事”,搭起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