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金砂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金砂街道

金砂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17:32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6日下午,金砂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第二季度代表活动,组织挂钩金砂街道的市人大代表和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参加大窖社区调研活动,代表们在此次调研视察中感受到了创文强管、美丽乡村建设后焕然一新的大窖片区。

代表们首先沿梅溪河金砂街道河段察看水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街道主要领导介绍了自去年来该河段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以水清岸洁为目标,多次组织社区、联社干部及居民群众并联合志愿服务团队对河面及河堤两岸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同时各辖区河长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时有效持续改善这一河段的河道环境。

随后,代表们实地察看大窖片区自2016年来开展 “三清三拆”,主次乡道及下水道改造修缮,大窖池黑臭水体截污整治及池塘景观提升,大窖文化广场环境美化建设等工程。如今的大窖池水变得清澈,洒下鱼食能引来大片金灿灿的鱼儿,阵阵微风抚上脸颊,这生动的场景令代表们心旷神怡。

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去年修缮建设的大窖李氏宗祠。崭新的门神不言自威,跨过高及小腿的门槛,见到宗祠两侧记录着历代子孙的成就。“故晋宗n玉盏金炉归共祀,生居本里田畴宅舍睦亲邻”,正殿匾联上苍劲有力的笔迹衬托得屏风上的雕金纹案愈发栩栩如生,斑驳的石阶潺潺讲述着历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