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金平高质量发展----在金平区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8:41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为代表出席届人大次会议审议报告、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准备,1114日,金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金平区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围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2.JPG

活动伊始,代表们走进位于鮀莲街道莲塘片区的8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连片的光伏板和桩基阵列整齐排列,在秋日下熠熠生辉。毗连光伏站项目的是广阔无垠的千亩水田,鮀莲街道垦造水田项目(一期)的水稻试验田进入成熟收获期,呈现一派丰收景象。据介绍,渔光互补项目将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结合,在池塘上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可进行渔业养殖,年产出约1.2亿度清洁能源的同时又能使养殖户实现增产增收,实现社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向提升。垦造水田两期项目总建设规模近3000亩,致力于打造为当地农耕文化和特色地域文化相结合的农业示范区,打造“十里稻香”等别样“丰”景线。

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及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部门汇报了我区“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阶段来,金平区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以“工业上楼、科技赋能、城市更新、产城融合”为主线,以六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健全“1+6+N”实施路径,建立“一街(班/典型社区)一图一表”工作机制,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3.JPG

代表们在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后,结合近期开展社会调查、收集民意等活动情况,纷纷踊跃发言,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百千万工程”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金平区开局良好、起势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下来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中,要注重发挥传统产业优势、规范土地使用手续、做好水资源保护、发展田园综合体特色旅游、出台新能源供电惠企政策。

1.jpg

综合与会人员的意见,视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锚定总目标,抓住完善产业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整合社会资源等关键环节,聚焦用力,扎实推进。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百千万工程”的发展成果。代表们要持续关心关注“百千万工程”发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区政府要做好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形成上下齐心、协力拼搏的生动局面;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代表意见建议,切实将其转化为改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