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金砂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金砂街道

人大代表乘“直通车”,化解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3-10-13 16:56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人大代表直通车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快速、高效传递群众呼声的重要途径之一,助力化解了不少热点、难点问题。

将树木修剪掉一些,提升道路亮度

“我们这里夏季天气炎热,有一片绿荫是一件好事,可以换一些矮一点的路灯。

近日,在代表接待日活动中,金砂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里人大代表们和来访的选民群众就辖区近期难点问题热烈讨论着。

图片1.png

据群众反映,新厦路建设初期道照明效果好,周边商圈商业氛围浓厚随着两旁行道树不断生长,树冠接近路灯,导致路灯在夜间照明效果逐浙变差,影响了商户及群众出行。

代表们了解群众诉求后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根据居民反映事项和实地调研情况,迅速以人大代表“直通车”的形式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推进新厦路路灯提质升级的建议》,提出了修剪树枝、加装二级路灯等具体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部门并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2.png

区城管局迅速响应代表建议,研究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区管道路行道树、路灯、路面等市政设施管养优势,对新厦路南侧行道树进行修剪整理,并将该路段原建设配套的1330W老式路灯整体更新为高流明的150WLED路灯,同步升级电源控制系统,极大改善了新厦路照明条件,提升了商业大街整体形象。人大代表、商户及来往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图片6.png

人大代表“直通车”实现了人大代表与群众、政府部门的高效链接,推动相关问题更快、更好地解决,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图片4.png

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各街道人大工委的指导,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直通车”机制作用,将“直通车”驶入基层,更扎实地推动代表建议转化为发展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