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金平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到光华街道调研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3 11:3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7日上午,金平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我区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光华街道养老中心(日间照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目前,我区正大力发展养老服务民政事业,在光华街道光华北三路2、4号建设光华街道居家养老中心(日间照料),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该中心占地面积660平方米,共三层楼,建筑总面积1250平方米,中心内设休息室13间共37个床位,配备独立活动娱乐室、无障碍电梯、医疗室及餐厅等,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的日常生活照料服务。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详细介绍了我区养老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调研组对区民政局推进养老中心建设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养老中心对我区养老服务民政事业起到发挥了积极作用,下来要加大力度建好、用好居家养老中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新格局。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