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石炮台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石炮台街道

石炮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10:0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法制观念,让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生活。7月27日下午,石炮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新陵社区,金平区人大代表蔡翀律师结合与民生有关的16个案例,内容涉及夫妻共同财产、遗嘱、高空抛物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知识融入了日常生活的场景为辖区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的民法典讲解,其精彩的宣讲赢来了群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群众还与蔡翀律师深入交流并进行法律咨询,蔡律师一一细致解答,给予专业回复,获得社区群众好评。

蔡律师的宣讲生动形象、贴近生活,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群众更好地感受到我国法治的进步,认识到民法典对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为推动经济发展和改革攻坚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

34b6aad7fce8f13ca2d6b3488223987.jpg

(石炮台街道人大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