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财经委到区税务局调研税收征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5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领区人大财经委到区税务局,就我区2019年1至10月税收征管的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18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区税务部门实施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国税和地税机构进行合并。座谈会上,区税务局局长黄超昇就区税务局今年1至10月税收征管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一系列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

 汤华新同志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区税务局在黄超昇同志和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有效整合人员和机构,充分调动全局工作积极性,特别是在抓监管、强队伍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构建起职责清晰、流程顺畅、协作有力、便民高效的工作机制。能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纳税人解决问题,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后,汤华新同志对区税务局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税务队伍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业务能力,确保队伍廉洁高效;二是加强与省、市上级税务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与资金支持,解决经费困难问题;三是积极应对税收征管面临的严峻形势,努力克服内外部困难和挑战,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努力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

970DC795B1BA2F19CD7912335ABAA2E1.png

378700D88D71737000722311415E4C2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