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代表履职故事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故事

代表履职故事|服务人民,用实干说话---张国俊

发布时间:2020-10-16 11:41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金平区人大代表  张国俊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是关键,这一点,我深有体会。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我积极履行职责,不负光荣使命,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努力发挥一名人民代表的作用。

服务群众解决难题

习总书记说过,“人民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也是群众的贴心人。”扎根基层、听取民意,时刻关注民生是我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我时常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群众意见。

附图1:2020年5月25日,张国俊代表在光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居民群众.jpg

2020年5月25日,在光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居民群众)

“我是西港社区的居民,我是来找代表解决问题的。”2020年5月25日,一位群众到光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寻求帮助,“我家附近有一条街叫平建街,那里没有路灯,大家晚上出门都很不方便。”我了解居民反映的问题后,与其一起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平建街日常行人较多,周边居民多为中老年群体,路面的车辆多且较快,晚上天色昏暗没有路灯也容易造成安全问题。“请你放心,我会联系相关部门,为大家解决问题。”我向群众发出承诺。

随后我就此情况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后相关工人即到现场安装路灯。至今,平建街全部路灯已经安装完毕,晚上路面光亮,周边居民出行便捷,群众对此竖起大拇指,纷纷表示十分满意。

强化履职深入一线

身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为人民负责,义不容辞,深入调研、征求意见,更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我关注着光华街道各项惠民工程,积极组织代表小组的代表一同深入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视察。

附图2:2020年7月21日下午,张国俊代表与部分区人大代表查看新乡社区雨污分流工程情况.jpg

2020年7月21日下午,与部分区人大代表查看新乡社区雨污分流工程情况)

2020年7月21日,我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光华街道辖内“城中村”社区雨污分流项目及月浦主排渠建设情况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街道城市卫生环境整治情况,到新乡社区视察一户一垃圾桶设置及雨污分流工作情况等,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对周边环境升级进行意见交流。

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除了人大代表的身份,我还是光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推进街道人大工作上,我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促进代表履职尽责,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项代表履职活动。

附图3:2020年8月3日,张国俊同志为光华街道《民法典》宣讲会作开场致辞.jpg

2020年8月3日,为光华街道《民法典》宣讲会作开场致辞)

2020年8月3日上午,光华街道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号召各位代表积极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活动邀请汕头市人大代表、广东盈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沈雪山律师进行宣讲,动员人大代表带头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此次活动为街道各级人大代表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律课,代表们都获益匪浅。

群众的满意永远是人大代表的最终追求,我时刻践行这一点,依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解决好群众难题,自身积极履职深入一线,立足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今后希望能服务好基层群众,我会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嘱托,用实干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