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立法联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15:1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汕头市唯一一个省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联络单位建设,充分发挥联系点作用,7月3日,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络单位广东华盛铭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立法联络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副主任苏纯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络单位及延伸单位、市立法联系点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苏纯同志主持。IMG_4372 - 副本 (2).JPG

推进会上,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传达了2019年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今年下半年的基层立法联络工作。广东华盛铭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聿怀中学和石炮台街道新华社区就本单位开展立法联络工作情况做了经验分享,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开展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联络单位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林洁荣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我区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联络单位建设各项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省、市有关部署扎扎实实开展相关工作;二是要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善于总结归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好联络点的平台作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根据立法计划开展前期调研、立法征询等工作;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要加强基层立法联络单位人员的培训和经费使用的指导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各基层立法联络单位的工作水平。

IMG_4416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