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金东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金东街道

金厦街道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17:42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金厦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812号《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8月份开展了几场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825日,组织34选区当选人大代表在杏园东社区二楼人大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听取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建议及解决情况如下:

1.个别楼栋/洁员没有及时上楼收走垃圾袋,造成二次污染。已经责成保洁公司做好及时上门收走垃圾袋,杜绝二次污染。

2.杏园街132106房移动公司机房产生噪音,影响周边住户日常生活。已落实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上门了解情况并与移动公司交涉,移动公司答应8月底前搬迁。

3.杏园街1512栋之间,1712栋之间,杏园直街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街道已将情况上报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城管局答复9月份将对上述路面进行改造。

二、829日上午,组织34选区当选人大代表在杏园东社区二楼人大联络站向代表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街道人大工委派出街-联系领导到述职会场观摩指导。区四届人大代表、杏园东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郭杰明向其原选区选民述职。郭杰明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职期间为群众做的各类实事情况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详细汇报,并分析了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今后更好为-民群众服务进行表态。古家骏代表也向参会选民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表示下来将把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向相关部门反映,并跟踪落实情况。参会选民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还就目前社区管理、民生保障、扫黑除恶等方面与各位述职代表沟通交流,并对述职代表的工作表现-行测评,互动效果良好。

三、829日下午,组织金厦代表大组代表及挂钩本街道的市人大代表开展第三季度调研视察活g。代表们先是视察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活动成果。随后,到光华街道创文示范点参观学习,并与光华街道党政领导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在光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灿忠等同志的陪同下,人大代表视察了光华街道辖内创文示范点杏花好人主题公园,以及护堤路金凤公园等,郑主任当起了解g员。使代表们加深了对我区创文工作的认识,对我区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开展扎实有效的创文巩卫工作给予很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