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调研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督工作 > 调研活动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队到鮀江街道检查“百村示范 千村整治” 示范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到鮀江街道鮀东古村视察乡村振兴连片打造示范点风貌提升分期项目,实地察看了由鮀东古村拆分而来的云露、木坑、桥头、夏趾四个社区的院落巷道,并在鮀江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的情况汇报,鮀江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金平区选定有特色,整治基础较好的鮀江街道鮀东古村片区进行规划打造。鮀江街道在今年年初专门委托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设计团队对鮀东古村进行规划,并于11月10日开始对鮀东古村片区内的巷道及两旁墙体进行初步修复改造。

DSC01636.JPG

视察组认为,区农业农村水务局、鮀江街道把“百村示范 千村整治”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深入结合起来,拆除违章搭建,完善乡村基础设施,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动实现水清河净岸绿的景观提升,全区乡村面貌得到很大的改变,群众反映很好,社会效益高。

汤华新同志指出,鮀东古村有历史文化价值,值得保护和开发利用。随着城市路网建设发展不断完善,鮀东古村的交通更加便利,其开发利用价值将进一步显现。古村落进行成片规划,打造成文化旅游阵地的想法应值得肯定和支持,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坚守发展思路、坚定信心推进此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推进鮀东古村乡村振兴示范工作,做好总体规划,明确方向定位,描绘好发展蓝图;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对目前存在的“三线”及雨污分流问题要加强研究解决;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争取当地群众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形成联动创建合力,让古村落再焕生机。

DSC016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