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小公园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小公园街道

小公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集中视察小公园开埠区

发布时间:2020-12-01 17:37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金平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署,小公园街道人大工委于11月27日上午组织30名市、区人大代表开展第四季度集中视察活动,实地察看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和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了解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工作,随后在南海社区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P01127-093402.jpg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展馆、街区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仔细了解了汕头的开埠文化、侨批文化及其历史渊源。代表们纷纷表示小公园是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做好保护与开发小公园工作,连结海内外潮人,吸引更多海内外侨胞支持参与家乡建设,是做好“侨”的文章的具体体现。

P01127-101015.jpg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近年来,经过保育活化,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已经彰显出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更是将小公园这张“汕头名片”推向了全世界。下来小公园开埠区要继续立足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保育活化工作;加强与旅游行业的联动,共建共享,加大力度讲好“汕头故事”。

P01127-103641.jpg

会上,林洁荣同志指出,金平区各级人大代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关注小公园的保育活化工作,多次提出了相关的议案和建议,推动了开埠区各项保育活化工作的开展。从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过一期、二期的保育活化工程的修缮,目前已初见成效,作为小公园街道的人大代表,更要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关心、支持小公园开埠文化区建设。一是要学习、领会、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要积极行使职权,继续关心关注小公园开埠区的建设,合力推进小公园各项事业的发展。三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金平乃至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P01127-105533.jpg

(小公园街道人大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