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常委会会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金平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17:00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7日,金平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主持,副主任汤华新、苏纯、苏伟平、纪楚忠、谢少维、周中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彦,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DSC00793.JPG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府关于提请张宏、林振文、王文奇等3位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王文奇、杨树江、林禹洲等同志任职的议案,决定任命张宏为区审计局局长、林振文为区住建局局长,决定免去王文奇的区审计局局长职务;任命王文奇为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树江为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林禹洲为区人大社会委委员。会议还根据区人民检察院的提请,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会上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向宪法宣誓仪式。

DSC00815.JPG

DSC00820.JPG

DSC00824.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特别国债和地方债的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20年度特别国债和地方债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加强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截留挪用债券资金,防止资金滞留或沉淀,要坚持专款专用原则,确保规范、有效使用;要紧扣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出台的惠企利民和各项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合理使用预算调整资金,确保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和三大攻坚战等工作落到实处。

DSC00831.JPG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和《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开展水污染防治和《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区政府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已取得一定成效。下来,区政府要继续严格按计划推进工程,扎实推进影响升平断面水质的干支流的综合整治、落实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进行常态化滚动清理并加大整治力度。同时,要推动开展特色宣传,强化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助力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水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DSC00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