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图片直击
大会报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金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3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金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艺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金平区人大代表胸怀大局、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依法补选陈玩雪同志为金平区人民政府区长,补选陈怀宇同志为金平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周中政等为金平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王文奇、魏伟生2位同志为金平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同时补选了3位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随后,补选产生的各位同志面对国旗,高举右手进行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527145940.jpg

新当选的金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玩雪在会上发表讲话。陈玩雪同志表示,当选金平区人民政府区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来将要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区政府班子的作用,继承和巩固历届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金平区委书记林锐武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等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林锐武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汕头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1月11日,金平区召开了区委四届十次全会,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看到,推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变成生动实践,还有很多艰苦工作要做,还有很多难关要过,压力巨大,任务繁重,需要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付出更加艰辛的劳动。金平区要走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前列,离不开各位代表一如既往的支持。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好监督权、人事任免权,依法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要始终心系百姓冷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健全代表学习培训机制,为代表履职拓宽渠道、搭好平台;要始终坚持强化监督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谋利益。

微信图片_20200527145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