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议案建议 >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关于修缮北门社区神树下路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0 发布作者: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领衔代表:金砂街道代表组 林丰

金砂街道于北门社区神树下巷选址建设金砂街道专职消防工作站,消防工作站建成后将承担金砂乡片区公共消防宣传、防火巡查和灭火应急救援等工作,但该路段,在金砂乡里内,因长期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行车不畅,一旦发生火灾险情,救灾应急工作得不到高效保障。

金砂街道辖内金砂乡是典型的“城中村”,该片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目前常住人口约3万人。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初城镇化的快速进程,造成金砂乡片区道路及建筑规划严重滞后、巷道狭窄,“握手楼”、“滴水巷”等建设现象普遍存在,一旦发生火灾险情,整个片区公共安全一直存在较大消防隐患。针对这一现状,金砂街道多方整合资源,积极筹建金砂街道专职消防工作站。该站选址于北门社区神树下巷中段,该路段是日后消防工作站建成投入使用后的主要出入口。该路段过往车辆频繁,人流众多,现因长期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行车不畅,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经常造成车辆堵塞;路面下水管道破损严重,堵塞情况不时发生,一到汛期经常污水横流,给周边住户及过往群众造成不便。而一旦发生火灾险情,消防站的救灾应急工作将得不到高效保障。对此,周边群众要求修缮道路的呼声日益强烈。

神树下路的修缮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利民工程,也是深入开展创文提质升级工作的生动体现,此举将有效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方便辖区居民的出入通行,进一步发挥金砂街道消防工作站的专职作用,保障片区居民群众个人和财产安全,真正维护辖区和谐有序,因此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神树下路的修缮工作,将该项目纳入改造计划,尽早落实建设资金,着手改造下水道、铺设混凝土水泥路面,尽早使道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