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大华街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街道工委 > 大华街道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维到大华街道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0 发布作者: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30日上午,大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了解街道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多渠道倾听民声民意,关心关注垃圾分类推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街道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维同志以区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华街道人大工委邀请了辖区部分居民群众参与座谈。代表们与群众面对面,听取了选民群众关于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群众们高度评价垃圾分类处理措施,认为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希望能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每家每户,提高家庭垃圾分类投放精准率,把这好事办好、办出实效。

1.jpg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大华街道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更好推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谢少维副主任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优化垃圾桶设置,针对部分对人体具有伤害可能性的垃圾如碎玻璃、刀片等,人性化设置专门的垃圾桶收集;二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严格规范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个环节,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2.jpg

随后,代表们前往广场花园,沿途视察了各个垃圾回收站点,肯定了垃圾收集站的配套建设、宣传、管理和卫生情况等方面工作,并就更好开展优化垃圾分类收集站设置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4.jpg

(大华街道人大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