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调研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督工作 > 调研活动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队检查我区部分道路建设工程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7 19:05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金凤西路二期、天山北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四好农村路”等部分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关于对不能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楼梯加装扶手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组到天山北路建设项目、金凤西路二期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和位于月浦街道沟南居委的“四好农村路”潮月线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据介绍,天山北路(汕樟路-潮汕路,含梅溪河大桥)建设项目道路长度约为903米,桥梁长800米,目前,道路工程已完成约76.5%的全线软基处理桩基和箱涵主体结构,正在推进人行道的铺设和桥梁承台施工。金凤西路二期(大港河桥西岸-学林路)路段长约3080米(含大港河桥605米),正在进行路基、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的施工;金凤西路二期主线上跨牛田洋快速通道辅道桥梁工程正在开展项目勘察等前期工作。军基路(大学路-金凤西路)全长约1312米,正在开展项目勘察等前期工作。我区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共计20个建设项目,约10.521公里,已于今年1020日全部完工。

DSC01672.JPG

金平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涉及5个街道17个片区共516栋楼,改造包含道路改造、三线归整及落地、破旧墙体修补等多项内容。区住建局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落实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对不能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楼梯加装扶手的建议”结合起来,将加装无障碍楼梯扶手列入老旧小区基础类改造内容,并对改造范围内的小区逐个进行摸查,根据住户意愿和实际情况设计加装方案。目前,2020年改造任务已进行“工程管理咨询服务”公开招标,计划年底前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完成建设。

座谈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区住建局在推动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工作上的成绩,同时也指出,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在民宅拆迁、电线迁改等方面仍存在问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展。汤华新同志强调,区住建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工期倒逼机制,主动协调各相关部门处理好民宅拆迁和电线迁改问题;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树立全局观念,有前瞻性地谋划布局,有序开展工程建设;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DSC01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