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17:25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上午,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征求市、区人大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主任林洁荣、副主任纪楚忠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分享了担任人大代表的履职体会。与会代表提出,代表们对政府各个部门的职能了解不足,自身专业知识局限,影响代表作用的发挥,建议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二是要在日常调研、视察和外出学习时邀请更多的人大代表参与,扩大代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三是要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邀请代表参加督办活动,督促政府部门落实办理责任,及时答复办理进度,推动民生民事落地落实。

    代表们发言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楚忠同志感谢并且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代表们讲述了议案交办的相关程序,解答了代表们的疑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洁荣同志对于代表的意见也作了回应。希望代表们继续提出宝贵意见,日常工作中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听群众声音、了解民生诉求,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真正听民意、解民忧,回应人民群众心声,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也将认真分析并吸收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