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议案建议 > 区四届人大五次议案建议

关于完善梅园19-28栋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5:00 发布作者: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领衔代表:东方街道代表组 张旭东

东方街道辖内梅园是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三三四”补贴式住宅区,建成时间久远,也没有规划设置物业管理,道路沉降破损严重甚至出现沙化现象,地下排水管道年久失修,公共设施配套欠账较多,历史积存问题较为突出。

2017年以来,东方街道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将辖区遗留的顽存违章建筑作为重点,按计划逐步对深藏内街小巷的违章搭建进行重点拆除整治。随着拆违工作的深入推进,梅园片区的“短板”更加凸显。在完成拆违工作后,园区空白裸露空间较多,道路崎岖难行,路面“破洞”百出;排水设施及化粪池坍陷、堵塞严重,“水浸街”、“行路难”成为困扰周边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在用水高峰期甚至出现满溢上路面的状况。加之该片区改造升级资金需求量较大,且工程建设涉及范围较广,导致该片区拆违后的路面及地下排水管道尚未得到升级改造,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生活及出行,亟需对路面进行修缮升级,对部分地下管道进行疏通改造,对辖区环境进行整体提升。

为响应周边居民群众的诉求,进一步推进创文提质升级,建议市、区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给予大力支持,将梅园19-28栋路面硬底化建设、地下排水管道改造工程列入创文项目或市政修缮工程,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区文明程度和生活品质,提升城市环境景观,解决居民群众关切诉求,让创文成果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