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维带队调研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工作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30 10:58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6日,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维带领教科文卫侨宗工委到区科技局调研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工作实施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杨芳以及区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科技局汇报了今年来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对当前面临的工作难点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96家,今年全区共推荐90家企业参加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前共有66家企业通过初审申报量,下来区科技局将继续跟踪落实申报工作。

杨芳同志在会上指出,截止目前,今年我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申报量及初审通过量均超过全市三分之一,新增数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但目前距离区下达的目标仍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以及部分企业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动力不足等。杨芳同志表示,接下来区政府和区科技局将主动开展走访动员,鼓励民营企业创办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加强与高校、科研所联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形成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也希望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关注此项工作。

DSC01695.JPG

调研组对区科技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谢少维同志强调,创新是短板,也是着力点,要重视平台建设,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做好有关平台建设的对接工作,重视人才培育,向企业宣传国家及地方惠企政策;要重视产业发展,尽早规划产业集群,积极破解高新企业的土地供应用地问题,努力争取形成产业集群化;要重视政府服务,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从管理型政府转型服务型政府,逐步形成我区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天际电器和西陇科学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前我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

DSC01703.JPG

DSC01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