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维带队调研我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15:12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少维带队到区科技局调研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杨芳、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科技局汇报了近年来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工作情况,并就当前面临的困境与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杨芳同志在会上指出,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但目前发展遭遇瓶颈,主要是人才缺失,存在“引不进”与“留不住”的旧症;其次是财政投入有限,导致企业在投入研发经费不足,科研创新热情不高;第三,产业层次较低,种类单一,产业产值低。针对以上几个问题,杨芳同志要求区科技局要在落实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配套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谢少维同志在听取完汇报后,对区科技局阶段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企业服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要做好与工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重点帮助企业获得专项资金补贴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推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强宣传服务,落实真金白银惠企政策区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做好科技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运用政策,争取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在资金、渠道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对标先进地区,借鉴创新工作经验完善工业园区商业服务配套,改善入驻园区企业员工的工作环境与生活环境,为企业员工提供其子女近工作地和居住地入学的保障,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各相关部门可以厚植地区优势,盘活特色资源,擦亮科技品牌,继续焕发金平作为“科技强区”、“工业重地”的经济活力。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一行前往区科创中心,实地考察了广油美联新材料研究院、汕头市瑞博纳斯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江南大学汕头食品及装备研究院等三个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