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图片直击
大会报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

金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27 14:52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3日上午,金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艺都大剧院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金平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和满满嘱托,依法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金平发展新蓝图,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以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听取了金平区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有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DSC_0014.JPG

会议提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汕头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强化金平作为汕头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金平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前列。要继续重点抓好各方面工作,包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区扩容提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改善提升民生事业、强化政府自身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开创新时代金平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汕头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区政府组成人员,区直机关、人民团体、市驻区各分设机构、区直正科级事业单位部分主要负责人和出席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