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调研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督工作 > 调研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廷锋带队督办大会议案办理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24 10:36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黄廷锋副主任带领区人大有关部门、区督查室、议案领衔代表到大会议案承办单位区旧城办督查《关于将小公园开埠区周边背街小巷列入旧城保护建设规划的议案》的办理情况。区旧城办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大会议案落实情况,并与领衔代表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征求领衔代表意见建议。

目前,区政府已经全面做好小公园开埠区修缮保护、业态优化和旅游策划工作,并启动实施首期“三环三线”13条道路约3公里路段近14万平方米的骑楼群修缮改造,占小公园开埠区核心保护区骑楼群的60%,首a主体工程力争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二期工程15条道路约2公里路段近10万平方米骑楼的修缮也计划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小公园核心区沿路骑楼群修缮工作。区政府在全面推进核心区骑楼修缮保护的同时,坚持系统性改造建设,同步推进背街小巷的规划建设,按照《汕头经济特区小公园开埠区保护规划》的要求,积极通过对小公园片区核心区的保育活化,深入挖掘片区旅游资源,激发片区经济活力,从而引导带动景区背街小巷的业主自行对房屋进行修复和经营,同时将周边背街小巷纳入市政道路沥青罩面铺设范围并启动建设,计划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

 督查组充分肯定区旧城办阶段来的工作成效,并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黄廷锋同志强调,区旧城办要再接再励,加大工作力度,继续认真细致地落实大会议案的办理工作,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