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人大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新闻

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队视察金平工业园区现代产业集聚区西片区道路建设PPP项目澄海路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8 发布作者: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华新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金平工业园区现代产业集聚区西片区道路建设PPP项目澄海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实地察看道路施工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工业园区办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据介绍,澄海路(牛田洋快速通道-普宁路)的规划建设是金平工业园区现代产业集聚区西片区道路建设PPP项目的重要内容,规划全长1920米,道路宽度60米,工程包括道路及跨西港河桥、跨大港河桥、跨南干渠桥三座桥梁,总投资约4.1亿元,目前已完成道路工程量的52%

DSC01464.JPG

视察组认为,区工业园区办和施工单位在征拆难度大、工程问题复杂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但项目总体进度与目标计划还是存在差距,必须加大力度推进征拆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座谈会上,汤华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汕头考察调研,为汕头带来一股春风,也对汕头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金平工业园区现代产业集聚区作为金平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进度却尚未达到预期效果,应引起高度重视。他提出,区工业园区办、鮀江街道和施工单位要变被动为主动,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来推动项目进展,助力金平乃至汕头发展;区工业园区办作为业主单位要发挥总牵头作用,加强与投资方及相关部门、街道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尝试转换工作思路,多个渠道出发做好群众工作,在保障村民利益的前提下,积极争取村民对征拆工作的支持;要尽量发挥主观能动性,拓展工作面,倒逼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尽快解决痛点难点。同时,区工业园区办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尽力推动在集聚区内拍得土地的企业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DSC01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