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平台
其他代表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代表工作 > 其他代表工作

金平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担当 鏖战决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4 发布作者:汕头市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平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担当作为、默默履行职责,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汇集起了勇于担当、无私贡献的人大力量。

坚守岗位防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平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坚守岗位,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始终站在防控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汕头市人大代表、金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何春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从大年初一起负责省道233路卡口对入境汕头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不分昼夜、无论风雨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并教授群众正确的戴口罩、脱口罩、七步洗手法。邓利芝,区人大代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虽然没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却心系疫情发展,主动参与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通的新型冠状肺炎线上专家咨询窗口,接受群众线上咨询,并通过九三王选基金会捐献爱心款

谭树红系汕头市人大代表,现任东方街道龙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浪潮中,她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一线,自大年三十下午开始,每天坚持地毯式查访辖区内的出租屋、企业、“三小”场所、住宅区、小旅馆,摸排四类对象,即过去14天内从防控重点地区来汕及期间到过防控重点地区的人员、与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人员、籍贯为疫情发生地人员,发现异地返汕人员,都仔细登记人员信息及健康情况,在排查过程中,遇到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问题,立即上报,并联系保洁公司紧急处理。作为社区总理,群众的“父母官”,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街道社区如家,视居民如家人。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谭树红率先垂范,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地调查、走访、宣传,进居入户、上门到铺发放《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图说防控》等宣传资料,引导商户、居民重视个人及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不辞辛劳地做通重点对象的思想工作,常常为将重点对象送到区指定的集中留观点工作到深夜,营造了群防群治的社会舆论氛围。不仅谭树红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她的儿子、儿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全身心的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儿子在东方街道金环社区工作,而儿媳作为医务人员从大年三十一直参与汽车总站及省道233卡口监测一线的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谭树红舍小家,顾大家,目前已在岗位连续工作接近半个月了,连家中小孙子突发支气管肺炎也无暇照料,彰显了人大代表、社区干部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每天从早忙到晚,但谭树红从不觉得累,她说:“一家人在一起互相鼓励支持,各自坚守岗位做好防控工作,也是一种共度春节的特别方式吧。

林娟玲, 金平区人大代表、金砂街道金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娟玲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除夕起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正月初一夜晚,当家家户户在享受团聚的欢乐时,林娟玲同志却在一户湖北回汕人员家中开展劝说工作,说服他们前往集中留观点隔离。由于需运送的人员过多、车辆有限,再加上大雨天气的影响,救护车迟迟未到。为了不让居民遭受风雨严寒的侵袭,林娟玲同志独自一人往返居民家中与护送车辆的约定点,引导路线不熟悉的医务人员到达居民家中检查身体。林娟玲同志尽管被大雨淋湿了全身,但仍若无其事地关切着该户居民的检查过程。直至当夜凌晨三点,经检查完毕,林娟玲同志才最终将需隔离人员送上车辆。娟玲同志到第二天一早就要开展工作,当晚就在社区办公室简陋的板架床上暂住了一夜。林娟玲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对隔离人员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辖内金紫世家一户居民一家四口从湖北回汕后,按照流程需送至集中留观点医学观察。然而,家中12岁的小孩却因发烧无法前往,只能住院治疗隔离。对于一个年仅12岁的小孩来说,新春佳节独自一人住院,无法与家人一起,难受与煎熬可想而知。林娟玲同志既是一名社区干部也是一名母亲,对这名孩子给予了像自家孩子的爱与关怀,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坚持抽出时间,给住院的孩子送去食物换洗的衣服,确保他吃得饱、穿得暖。不仅如此,林娟玲同志还利用微信,积极地与孩子聊天谈心,安抚他的情绪,帮助他尽快康复。在林娟玲同志悉心关心下,孩子现已康复出院。

踊跃捐献防控物资

当前,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纷纷告急,代表们挺身而出,踊跃捐献。

汕头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汕头市存心慈善会会长蔡木通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存心慈善会积极筹备物资,在经过多方寻找后,及时采购到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以及防护服、医用手套等一批防控物资,并从1月27日开始,免费提供给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街道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约40万多个口罩、200箱消毒液、100箱酒精等防控物资,同时为《汕头日报》的一线采编人员免费送上口罩,向守护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最急切的物资,有效缓解了我市目前物资紧缺的局面,用实际行动为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尽绵薄之力,维护他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汕头市人大代表、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陈汉昭心系疫情,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政府的号召,在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各地防疫重要物资需求情况,积极复工复产,捐赠支援前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光华科技持续向湖北省疫区医院以及我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行政单位,捐赠防疫化学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捐赠25L装约360桶,500ml装超16000瓶。

何春雯 (2).jpg